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10隻唇彩不專業小分享
Jul 27th 2014, 14:34, by acactus

作者acactus (*仙人掌小姐*)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10隻唇彩不專業小分享

時間Sun Jul 27 14:34:45 2014

忽然想紀錄一下我的唇彩收藏(還有逃避考試壓力)XD 所以寫了這篇文! 不過因為我只有傻瓜相機和手機, 剛剛試拍了一下手部試色, 色差很大又很糊, 所以這篇文沒有圖喔! 只有一些簡單的使用心得~ 然後真的要給版上圖文並茂的文章們拍拍手, 拍化妝品好難orz 先說一下我挑唇膏的原則, 因為我化妝的目的只是為了改善氣色, 所以妝很淡,沒什麼遮瑕或華麗的眼妝, 唇彩的顏色選擇也以可以解救蒼白黯沉但不誇張為主, 另外,為了補擦方便,我會選滋潤度好一點的唇膏,免得補完又脫皮之類的。 廢話很多XD 以下正文開始 妮維雅果漾潤彩蜜唇膏粉紅石榴 這隻是開架潤色護唇膏,顏色是淺淺的有光澤感的粉紅色, 帶有一些亮片,我覺得顏色很自然很好看, 不管有沒有上底妝用起來都不突兀, 但以護唇膏來說太乾了XD 另外持色度也不佳,隨便喝口水之類的就掉光光。 我都丟在包包裡,忘了帶其他唇膏出門時用的。 優點:顏色好看、便宜 缺點:太乾、完全不持色 妮維雅果漾潤彩蜜唇膏草莓 跟上一隻是同個系列的,不過顏色是比較透的紅色, 也走自然路線,不上底妝也可以擦, 但也一樣很乾、不持色, 一樣是丟在包包裡當備用品。 優點:顏色還不錯、便宜 缺點:太乾、完全不持色 lipice潤脣膏變幻粉紅 這隻也是潤色護唇膏, 但他非常奇妙, 唇膏本身的顏色是白色的, 跟一般的護唇膏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 可是擦在嘴唇上他就會變紅色, 但雖然他在嘴巴上變成紅色, 喝水時沾到杯子上又會變回透明色, 這點我很滿意!因為我不喜歡杯子沾到唇膏。 然後他很持久,其實就算一整天不補擦,嘴巴也不會變會蒼白的樣子。 不過他的缺點是他的變色據說是依據唇部的保濕度還是溫度之類的, 所以我無法預測他會變什麼顏色, 有時剛擦上去是自然的粉紅,過一陣子會變很誇張的大紅色…。 另外他很乾,我習慣搭唇蜜一起用,不然會脫皮。 然後他也是隨便丟進包包的備用品。 優點:便宜、持久、不沾杯 缺點:變色太隨心所欲、很乾 Skin Food 玫瑰精華保濕潤唇膏 這是很多年前買的,我不太確定正確的品名是不是叫這個, 就是一個粉色小圓罐,上面有印玫瑰的圖案。 這罐的顏色比較偏紅色,不過因為質地很薄透, 所以擦起來的感覺是比較自然的紅潤, 不是飽和的正紅色。 一樣也是不上底妝也OK的唇彩, 不過他很乾,超容易讓我脫皮, 我都擦完護唇膏後再用輕點的方式來上,現在很少用。 優點:玫瑰味道滿舒服的、顏色自然 缺點:很乾很乾很乾… 倩碧水漾晶亮唇膏 # Rosalita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隻唇膏,因為工作要求要上妝, 我去靠櫃請櫃姐幫忙上妝,然後買了他。 比起前面的潤色護唇膏, 他的顏色飽和度和持久度相較之下就好很多, 而且他很保濕,不用護唇膏,單擦也不會脫皮。 這隻的顏色是…自然的紅色(我的形容詞好貧乏), 唇膏有亮粉,也有唇蜜的效果, 擦起來就是很有光澤感、自然紅潤的感覺, 不過底妝要上一下, 素顏用他會有點突兀。 優點:很保濕、在專櫃中算價格親民的 缺點:持久度也不是很好 倩碧水漾晶亮唇膏 # Berry Blush 因為上一隻真的太好用了, 所以我用完之後又買了一隻, 沒錯,上一隻我真的把他用光光!! Berry Blush據櫃姐的說法叫「豆沙色」,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黯淡…, 擦了會有種「穩重」的感覺, 但也是個很好搭的顏色,基本上不挑服裝和妝容, 算安全牌吧。 優點:很保濕、在專櫃中算價格親民的 缺點:持久度也不是很好 雅詩蘭黛純色晶灩唇膏 #crystal nude 這隻好像是這系列當中第二清淡的顏色, 不同於前面偏紅的色調, 這隻是很淺的粉橘色(櫃姐的說法是裸色), 沒有亮片,也沒特別的光澤感, 但也不是霧面唇膏, 擦起來的感覺就像擦了透明的唇膏, 但又可以讓嘴唇不蒼白, 完全沒化底妝時也可以用來提升氣色。 另外這隻的質地非常保濕,我都把他當護唇膏在擦XD 不過他的顏色比較透,嘴唇黯沉時就會有點遮不住,顯色效果就會比較差。 優點:顏色是安全牌、很保濕 缺點:價格很不親切、顯色度普通 MAC時尚唇膏 #ANGEL 這隻是我覺得比較冷調一點的粉色, 一定要配眼妝和底妝, 雖然不用濃妝,但素顏擦他看起來超怪XD 在唇況不錯的時候,這隻的顏色看起來很粉嫩, 但對於多數時候唇況都不是很好,有點乾、有唇紋時, 就算已經用護唇膏厚敷去除死皮,再用護唇膏打底, 他仍然是悲劇,他超顯唇紋!!然後也很會脫皮… 我絕對不會單擦他,會跟戀愛魔鏡的唇蜜一起用, 這樣唇紋比較不明顯。 優點:在專櫃中價格算親切的 缺點:很乾很乾很乾*N Dior 癮誘唇膏 #340 PINK DENTELLE 這隻也是這系列中大概第二清淡或第三清淡的顏色吧, 唇膏本身是帶有一點珠光的粉紅色, 擦起來保濕度一般,如果有先用護唇膏打底的話是沒什麼唇紋或脫皮之類的問題, 顏色就是很淡很自然的粉色, 素顏擦也ok! 不過跟雅詩蘭黛那隻有一樣的問題, 因為我選的是比較淺的色號, 所以比較遮不住唇部的黯沉。 MJ Honey豐漾唇蜜 # PK24 這是隻帶亮片的淺粉紅色唇蜜, 很黏,但很好用! 他可以跟任何太乾、顯唇紋的唇膏搭在一起, 可以立刻讓嘴唇紋路看起來變不明顯, 淺淺的粉色也不影響底下的唇膏顏色(搭橘色唇膏或許會怪怪的), 另外這支的保濕度很好, 不管是直接單擦或是搭唇膏, 就算唇彩都掉光光後,嘴唇還是會嫩嫩的。 優點:便宜、保濕 缺點:滿黏的 ZA水潤Q唇蜜 # 07 這隻是特價時亂拿的,因為MJ快用完了。 #07外表看起來是櫻桃紅色, 不過實際上用起來和透明色沒兩樣, 然後沒有亮片, 不適合素唇擦,看起來還是會很蒼白= =" 保濕度一般,一樣可以搭太乾的唇膏, 但我還是比較愛MJ。 他也是隨手丟包包的備用品。 優點:便宜 缺點:完全不顯色 * * * * * 寫完了XD 對我這個蒼白人來說, 唇彩真的就是生命!! 忽然又燃起了購買魂(?) 謝謝大家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4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06442887.A.F43.html ※ 編輯: acactus (114.38.243.202), 07/27/2014 14:37: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