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休閒嗜好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休閒嗜好 - 發問中
關於貓咪養在房間內,還有風水問題。
Jun 18th 2013, 15:08

事情是這樣的,這幾年來我都在台北工作租套房居住。
後來養了貓咪,他們也都跟著我住在小套房內。

最近因為工作請調回南部,過陣子就要準備回去了,
兩隻貓當然也一起。但是,問題來了。

相信有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是相當敏感的生物,
而且我家的貓又很膽小,
搬家的長途跋涉、換了新環境、多了新人物,
都會對他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負擔。
((我家是獨棟透天,四層樓,我覺得對他們來說是個挑戰。))

但是家人一直希望我不要把貓砂盆放在房間內,覺得會影響風水。
不過我之前是聽朋友說,不要放在房門入口旁就好。
((而且我個人其實是覺得還好,我現在貓砂盆就放在房門旁。))
然後又說我如果都把貓養在自己房間內,不會覺得他們很可憐嗎?
應該要讓他們去探險。

我的想法是:1.我的貓從一兩個月就認養,到現在也四歲了,當習慣家貓,
對於都待在房間內應該還好,而且的房間比這幾年在台北租的房間還大。

2.貓咪晚上會奔跑追逐打架,半夜放任他們不管,
我想我家人應該會擔心他們打破東西,再加上到處大叫,家人應該也睡不好。
((再加上我爸媽又是比較神經質的人。))

只是當我想試著跟他們解釋貓咪容易緊張的習性,還有上述種種理由時,
他們都顯得不耐煩,覺得就是要讓他們一到新環境就趕快適應!
並且凡事都是需要續練,之類的。因為他們主要還是擔心風水的問題。
就算我一直說對貓咪來說這樣心理衝擊太大了,
他們還是擺出我只是要狡辯、替我自己的想法合理化的態度。

我承認我很溺愛我的貓,甚至擔心很多,我會擔心他們受到很大的壓力:
沒住過那麼大的房子找不到貓砂盆會憋著、找不到食物就餓到、
家裡忽然有客人來訪會受到驚嚇,不小心弄壞東西要被我家人責備......等等。
我希望他們主要的活動環境可以簡單些,
就像現在也可以跑跑跳跳、看看風景、優游自在就好了。

因為我不懂風水,所以我想說只要能夠找到資料,問到有研究的人的話,
可以說服他們,讓他們不會擔心,就好了。

想說等過陣子他們比較不緊張了,再開始熟悉我家的其他地方,
只是我自己還是有私心的希望他們主要還是在我房間活動,
等我在家可以盯著他們的時候再讓他們出來到處跑跑((理想狀況))。
畢竟冬天的晚上跟他們一起睡覺是很舒服的ˊuˋ
而且也不喜歡找不到他們的感覺,到時他們跑去哪裡躲起來,
我就會有點強迫症的擔心他們是不是跑出去了,或是在哪裡暈倒卡住了。

我不知道我這樣想讓他們待在房間內、覺得他們不需要整棟樓層的活動空間,
這樣的想法是不是自私的,只是就我的了解,貓咪喜歡安穩寧靜。
所以想和大家討論,並且請教關於風水的問題,希望家人能了解。
((雖然我養貓他們已經從不同意到現在願意接受了,我很感激。))

請大家可以跟我分享經驗,或是告訴我怎樣做比較好,還是我哪裡做不好,
並且告訴我風水的事情吧!!感激不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