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老爸逼我離開科技業(4)
Jun 6th 2014, 20:50, by hunkchen2000

作者hunkchen2000 (我沒錢)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老爸逼我離開科技業(4)

時間Fri Jun 6 20:50:31 2014

老爸:那個搞學運的林飛帆阿,真是了不起阿,比你老爸當年還要有種 你老爸雖然是念理工的,但是整天就喜歡寫文章批評國民黨,有 一天我回宜蘭,你奶奶告訴我警備總部的人來找我,我嚇的屁滾 尿流, 在那個年代哪一家被警備總部的人找上,那一家就要準備 辦喪事了,那些人跟黑白無常沒甚麼兩樣. 老爸:當年因為我看到當時台灣到處都在成立中小企業,所以我專門進 口買賣辦公室文具用品, 開了一間公司叫震旦行,我才開不到一 個月,因為被警總的人盯上我趕快把公司轉移登記到一個宜蘭的 同鄉身上,然後帶著帳篷和睡袋還有三罐奶粉跑到花蓮的深山裡面 躲起來,一躲就是半年, 這些故事你們都不知道. 老爸:當年要不是警備總部的人要來抓我,今天震旦行還是我的你知不知道 Me:靠杯...這個故事你要講多久,聽得很煩了, 老爸:你要知道你是宜蘭平埔族葛瑪蘭族的武士,你的祖先當年是為了 省稅,生番話熟番,熟番化漢人,然後隨便找了一個漢人的祖先牌位 拿回家拜,其實你根本不性Chen,不要那麼沒出息,我們宜蘭人出了很多 優秀的人才,什麼蔣渭水,陳定南阿,這些都是很優秀的葛瑪蘭族的武士 不要學那些中國人的儒家思想文化,整天跑龍套,你要知道幾千年前你的 祖先划著獨木舟跑到艾摩島那邊搞了幾個艾摩石像,這些國家地理頻道 都有講,...我們噶瑪蘭族是多麼有勇氣有氣魄,海闊天空到處打天下 沒有再像你們這些人這樣整天啦啦科,GG電的,當條狗幹甚麼.... 沒甚麼鳥用! 老爸:我跟你講,你不要像馬英九一樣沒出息,念建中靠加分25%,念台大靠加分25% 念哈佛靠中山獎學金去念,靠爸爸靠國民黨,結果整個國家交給他就完蛋了 我跟你講,你要當一個有能力的人,不是去當狗,什麼馬英九,X戰那些人一生 沒有吃過苦,沒有受過苦難和折磨的人一生就報銷了,結果把國家搞得今天這 個樣子! 老爸:像馬英九那樣長得帥帥的,整天穿個短褲跑來跑去笑嘻嘻的,你要是和他一樣 你就完蛋了. 老爸:像連戰,馬英九一樣那些根本沒讀書混文憑的人,連戰一輩子沒考過 聯考,跑去念陸軍官校靠黨國權貴跟台大政治系交換學生,然後靠國民黨花納稅人 的錢送出國念什麼三民主義研究所,這些人根本沒甚麼大腦,真的要比讀書連你都比 連戰強上幾百萬倍,至少你還都是一路靠自己考上來的,那個馬英九一樣靠爸爸加分 25%一路念到哈佛,你真的以為他們很有學問阿,根本狗屁不通全部都在胡搞瞎搞!! 老爸:你要學就學謝長廷,長得跟猴子一樣其貌不揚,人家謝長廷商職畢業去補習班補一年 考上台大法律系,在當時一堆建中北一女都考輸他,他還只是念高職耶,你要學就學這種 窮苦農家子弟出來的人,像阿扁,謝長廷這種,真的要比辯論,比思路,比邏輯,那些什麼 國民黨的權貴根本就不是這些農家子弟的對手!! 老爸:美國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選了一個黑奴的後代當總統,台灣人之所以可悲是因為 選了一個黨國權貴既得利益者繼續控制整個國家和政府!我要是在年輕個30歲我就搞 革命推翻國民黨了!現在這個希望你要幫我完成他!! Me:我對革命沒興趣,我只想每天晚上看劉寶傑講外星人............... 老爸:沒出息的狗東西............ 老爸:我跟你講阿,今天這個社會已經病態到這種地步了,夫妻兩個人的薪水加起來 苦哈哈的養一個房子要養20年,結果小孩都不敢生,你要搞清楚,今天因為你的 老爸很強,沒有要讓你養,你知不知道社會上很多人夫妻兩個加起來五六萬養 一個小孩然後剩下的拿去養房子,根本不要妄想還想養父母孝順父母,不要跟爸媽 拿錢就不錯了!!! 老爸:我那個年代哪一個男人會讓自己的太太在外面工作,那個時候賺的和你現在差不了多少 但是牛肉麵一碗才40元,你不趁著台灣崩潰瓦解之前趕快把民法,土地法這些東西 看一看,到時候災難來臨的時候滿地都是黃金,滿地都是欠錢準備被拍賣的房子你只能 傻呼呼的看著人家懂法律,懂債權,懂得買持分賺大錢的人. 老爸:當年921的時候台中新偕中大樓,一戶賣88萬法拍,但是沒有人敢買,因為每戶都欠稅 欠管理費欠了幾百萬,懂法律的人就知道這是個寶趕快買,不懂的人畏畏縮縮的不敢碰 我一買就是十戶,五年後530萬一戶賣掉,你自己想想看, 921的時候你們園區的人年薪 是多少,現在你們的年薪是多少,當年的房價地價是多少,現在是多少!!!! 老爸:機會是不等人的,商人懂得掌握機會,創造利益,工程師只能傻傻的去買建商的房子 掌握機會的工具就是法律,你一定要把民法,債權物權,土地法,稅法,強制執行法,一 堆有的沒有的給我念懂,因為這些都是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抓住機會的工具! 老爸:我都快70了不會騙你,你不要再當狗了,你再當狗跟人家跑龍套,你這一生就完蛋了 Me:可是我對那個沒興趣,我還是比較喜歡下班後洗個澡看看下載完成的A片,一邊看 一邊玩槍槍,然後再看劉寶傑講外星人,然後睡覺..........這種人生很棒阿!! 老爸:沒出息.....跟個馬英九一樣,你再繼續看那個什麼外星人你一生就報銷了你知不知道 Me:可是我覺得當工程師將來可以上天堂,去買不良債權搞得人家家破人亡 流落街頭將來會下地獄,銀行又不缺那幾十萬幾百萬,你幹嘛非要買那些債權 搞得人家有家歸不得!!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149.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2059033.A.69A.html

ckvir:有人想看續集嗎。。。 06/06 20:56

kknight0419:! 06/06 20:56

ntu01:個板? 06/06 20:58

A508529:無聊 06/06 20:59

srandom:越來越誇張 想偷渡政治去八掛版 06/06 20:59

b6byc:我覺得這種文章寫一篇就夠了. 06/06 21:00

overthesea:你老爸有錢關我屁事 06/06 21:02

flylipi:? 06/06 21:04

neva:我還以為有小說版 06/06 21:06

yozeng:原本這篇該虛了 但狗幹m19和躺著過的阿斗 只好改給推 06/06 21:08

coldStart:還蠻有趣的啊XD 06/06 21:08

a8510949:該學會獨立囉~ 06/06 2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