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免役人資會直接刷掉?
Jul 29th 2014, 16:01, by marsha11

作者marsha11 (微笑)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免役人資會直接刷掉?

時間Tue Jul 29 16:01:29 2014

※ 引述《ktv421 (James)》之銘言: : 小弟114材料學士畢 : BMI28 不過因為以前是練校隊的也有持續運動跟重訓體脂大概18%左右 : 想說離免役標準31.5才差7公斤左右 : 就努力在過年大吃 體檢時又塞好幾塊牛排喝了四公升的水 : 最後順利衝破標準免役 : 最近找工作投了大概十幾天都沒有接到任何面試通知 : 爬版上說法等個十幾天好像也還好 : 不過最近跟學長聊找工作的近況時他卻說 : 很多公司人資在抓履歷時或是主管看到免役時基本上就會刷掉了 : 或是直接排到私大碩私大學士後面 : 因為免役基本上主管看到就是認定你不正常 : 學長說他役畢開履歷的當天就有面試邀約了(也是學士畢) : 短時間內也有五家國內半導體大廠主動找他面試 最後也都有拿到offer : 想說免役難道扣分扣這麼多嗎?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 也開始懷疑這真的是目前沒接到任何面試邀約的原因 : 只要給我面試機會我也想給主管看看我耐操的體格和新鮮的肝阿阿阿 : 而不是想像中免役肥到連走路都會喘的樣子 : 不過我沒有任何英文檢定的證書 : 不知道是否這才是影響主因呢? 小弟被點名來回文 我猜原PO誤會我想表達的意思了!!! 今天原PO敲我為什麼履歷已經丟了這麼久,卻沒有公司找他面試? 我試著幫他分析可能的原因 1.大環境---畢業季+退伍潮 現在找工作的人比較多,面試機會也相對少一點 2.個人履歷---原PO學士畢業、免役、自傳(表達方式) 我回想去年八月底找工作的時候,履歷開啟就有面試邀約。 試著分析原PO和我哪裡不一樣? 小弟不才只有學士學歷,下士退伍,有英文檢定TOEIC 850。 我和學弟說:我們只有學士畢業,為什麼沒有繼續唸碩士,主管人資一定想知道原因。 丟履歷的時候很吃虧,有時候沒有碩士學歷就先被刷下來,沒有念碩班先打一個問號。 再來是免役,免疫的原因是BMI過重。如果有相同BMI但是有不同體態, 我敢保證學弟的體態比較像林書豪而非另一位。我認識原PO,但公司主管、人資呢? 我和學弟在學業表現平平,沒有傲人的成績,那自傳是我們比較能隱惡揚善的部份。 學弟的自傳用條列式的表達方式,我和他討論過自傳的寫法, 我說我沒有看過這樣的表達方式,不過我不一定對,要不要請人再幫忙看過? 如果第三個人也說不行,要不要試著換敘述的表達方式? 然後我請學弟試問自己,如果自己是用人主管或是人資, 一位清大學士沒有念研究所,免役,無特殊加分條件 和一位 國立碩班畢業,役畢的人作比較,你比較想找誰來面試? 我也說台灣勞資雙方不太對等,除非是特殊優秀人才,不然還是以資方為主。 萬一公司用役畢做篩選,就算你沒有比別人差,你很無奈但也沒輒不是嗎? -------------------------- 最後最後(給END的人) 我想說的是, 與其在網路上詢問免疫是否會影響面試機會,不如檢討自己為什麼沒有面試機會? 是自傳還是學歷還是什麼, 免役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不扣分,應該是不加分的條件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18.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6620892.A.646.html

twsoriano:其實會有差 我之前在螃蟹沒經驗的只收研替 07/29 16:08

MeiHS:以後兵役全部取消怎麼辦? 簽過自願役的才能錄取嗎? 07/29 16: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