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女友對精神疾病的偏見 該怎麼辦?
Jun 9th 2014, 09:39, by tarantella

作者tarantella (Arithen Jacks Zhang)

標題Re: [求助] 女友對精神疾病的偏見 該怎麼辦?

時間Mon Jun 9 09:39:46 2014

抱歉我真的想講一句真心話,並不是有精神病的人都是殺人兇手,也不是會把疾病傳染給 別人的帶原者。 大部分有精神疾病的人只不過是因為環境因素,可能是工作壓力,可能是家人從小過度嚴 厲教導,也可能是生理結構出現問題,但是並不是所有精神病人都是反社會份子,都是會 把病傳染給別人的帶原者。 我本身是精神疾病患者,從小因為父母管教過當,讓我在大學得了音樂幻聽症,而在工作 時又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得了方向他人感錯亂症,簡單來說就是知覺障礙症,但在台灣醫學 通通都用精神分裂症來說明。 我家人也曾經因為我得這種病,用不合人性的方式羞辱我,而我學校也因為知道我有這種 疾病,現在要我暫時在家休養一陣子。 但我要講真心話,精神疾病並不是多麼可怕的疾病,只要能適當的運動,飲食和作息,再 加上適當的調養,他基本上就和常人一樣,我因為有這些規律的作息和運動,所以我的體 重維持在80公斤以下,並且靠音樂幻聽來作編曲工作,也能靠過度妄想來寫小說。 所以我覺得你的女友要特別重新認識這個疾病,如果他像普通人一樣把這疾病看得特別嚴 重,只會把我們這一群人特別邊緣化,然後讓我們在不斷壓力打擊下被迫走向不歸路。 而且我要講這句公道話,現在台灣社會對精神疾病的人還是有嚴重偏見,都把這些人給妖 魔化或是可憐化,但他們很多只是腦子有點不太一樣的普通人而以。 ※ 引述《j86968696n (冷風)》之銘言: : 小弟我曾有在BG版 PO過文向大家求救 : 在這裡謝謝各位給我的意見 : 當時有點事情沒辦法回...SOR : 因為不曉得這該PO在專版還是BG版 : 這問題以男女的情感較多 : 因此就放在這裡了 : -----------------------------------正題----------------------------- : 小弟目前正在治療中 跟兩年前比真的正常許多!!!! : 但有一天跟女友聊天時 : 她突然向我說:欸你到底什麼時候會好呀!!!(憂鬱症) : 我問她說是發生了什麼事 : 她向我說 : 當天在上健教課時 剛好她們班教到相關的精神疾病 : 結果健教老師說了一段話: : 跟憂鬱症的人在一起 會很淒慘 會很辛苦 : 然後還會傳染喔!!!!千萬不要跟有精神頭殼有問題的人在一起 : 而且 一得到永遠都不會好 : 全班就開始把眼神轉到我女友上 她覺得是件丟臉的事 : 回到家之後就劈頭就罵我的不是 : 罵我為什麼要得到憂鬱症 : 我在氣的點是: : 都什麼年代了 為什麼還會有人歧視這個精神病 : 難道有搶、有殺、有偷嗎? : 更何況還是由他們的健教teacher說出來的 : 而且不是每位病人都很嚴重阿!!!!!!!! : 現在我的病情好了很多 開始正向 : 但還是 : 到現在小弟還是覺得 是不是這是一個見不得人的病 : 就對自己還滿自責的 而且憤怒 : 更覺得無辜...怎麼可以直接了當的被定義成 "頭殼有問題的人" : 到底要怎麼讓她改觀 讓她能了解這其實也是像感冒一樣? : 可請教各位怎麼樣才能讓她了解這有一天會好的 這不會傳染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3.1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277988.A.EFF.html

lovecat713:加油~ 06/09 09:50

Recipe:感謝分享,讓我有收穫~~~ 06/09 10:02

dus530:說的好,運動加上親友幫助,真的會有幫助 06/09 10:04

refusekkk:說真的 有精神病卻能走過來是令人佩服 反觀有些人沒病卻 06/09 10:06

refusekkk:有腦殘 這才是沒辦法治療的 06/09 10: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