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為什麼30歲沒交過男女友是很嚴重的事情?
Jun 8th 2014, 16:19, by orzzz

作者orzzz (高雄是個好地方)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什麼30歲沒交過男女友是很嚴重的事情?

時間Sun Jun 8 16:19:36 2014

※ 引述《beagoodboy (be a good boy)》之銘言: : 看ptt好多文章常常會提到三十歲了然後沒有男女友, : 然後該怎麼辦之類的... : 應該是說有必要這麼擔心嗎? : 身邊好多單身同事都三十幾, : 也是過的好好的, : 三十歲沒有另一半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這議題本魯我剛好有稍微思考過,我認為過了30才交男女朋友對會有一些問題,但在進行我的論述之前,我想先聲明: a. 我的立場是鼓勵大家盡早跟異性互動,但我也了解每個人都有各自人生規劃,我的言論僅供參考,並且我也不會認為很早/很晚跟女生互動就是強者/弱者或是怎樣。請放手去走自己的路。 b. 本論述不套用於宣稱單身但是有跟異性進行心靈及/或肉體互動的技術型單身人士。 對男生,我認為對大部分人而言,在感情上的歷練是要一步一步訓練出來的,跟女生的互動技能也是。我一向主張,對男生來說: 跟女生實際互動 >>>>> 跟女生網路互動 > 跟男人互動 >> 完全跟人沒互動 除非人生目標就是鎖定單身一輩子,不然總有一天你一定要交一個女朋友,如拖到30之後,這時會有兩大問題: 1. 您要吸引的對象不會等你,女生們對男生的要求會提升 每每有新聞報導國中女生跟大學或社會人士在一起,跟成年男人進行性行為,都可以看到輿論罵這些成年男人”騙”小女生,或是批評他們”只有把小女生的能力” ,言下之意是在嘲罵他們吸引不到年長的女生。 是的,女生對男生的要求及擇偶標準會隨著自己眼界的拓寬及自己等級的提升而上昇,通常這也跟年齡有正相關。這常被提出,在此不贅述。 如套用遊戲的概念就是,你的活動地圖隨著你的年齡強制更換提升難度,沒有說你14歲沒找史萊姆到了34歲還讓你合法找史萊姆升級這麼好康的事情。 另外,沒談過戀愛,沒有跟異性相處過,很難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自己真正想要怎樣的伴侶(這論述對女生也適用)。一個人3x歲了才開始摸索自己在感情上想要什麼,以現在人類壽命及社會對3x歲人所期待(或要求)應有的表現來說,真的算晚了。 2. 您的競爭對象更不可能等你 台灣感情世界女男人口失衡,再加上主流價值觀是男生要追女生,男生間是互相競爭的。還有一點就是,在社會上的強弱,都是比較級的。別人作文都寫6分,我寫5.99分,我就進不了建中北一女;你出來選學生會長雖說全校2.3萬人只有689人投你,但是別組候選人只有609人投他,你還是贏他。 所以,假設今天某男35歲在其他領域只是很強而不是最頂尖,然後又沒有任何跟女生應對的經驗,請問他在跟其他有著10年、15年甚至20年前就開始跟女生互動的男人競爭時,勝出機率高還是被發卡機率高? 那到底是什麼互動的經驗技巧需要訓練呢?我就舉一些最基本的:能在女生面前很自然的,不卑不亢有自信的侃侃而談、能在短時間的對談就摸出這女生大概是哪類型、哪些類型大概會有哪些地雷、哪些話題不該提起、哪些舉止會讓人反感等、搞笑跟白目的區分、玩笑尺度的拿捏、能推銷自己、能知道自己的定位,這些都是基本中的基本,兩性互動的ㄅㄆㄇ。本魯我算是在科技業混,我看過不少年過30的男生連這些基本功都不會,更遑論什麼真命天女症的克服、期望落差、雄性領袖(Alpha male)、因勢利導、肢體處碰、忽冷忽熱、隨機取材….等一大堆進階技能。 寫到這哩,本魯預測有人會提出下列質問: 強者我自己、我朋友、我爸我表哥我鄰居的乾媽的堂第的結拜兄弟,從來就沒有在管你orzzz上述所謂的男女互動技巧及訓練,他們還不是找到了伴侶? 或 男女交往主要就是看個性,談的來,有真心就…..以下省略五百字,哪來跟你什麼技巧什麼狗屁訓練。 沒錯,有那麼一群的男生,過著自己的生活,專致自己的學業,自然而然就遇到了合得來的女生,不過如果大家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種案例發生的年齡都是遠低於30。當一個男人30多歲了想要有女友但從來都無法自然吸引到任何人,這顯示該男的生活方式、個性、成就、興趣、談吐還沒辦法自然吸引到合適的對象(且該男自己很可能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合適什麼),或是無法成功的推銷出自己(推銷自己,如前述所列,也是該去學習的技術之一),也無法找到自己的定位。這種情況下,我找不到理由要去相信他接下來的日子會很容易遇到自己合適的(再重複一次: 說不定自己適合什麼自己都不清楚),更遑論自然吸引到女生。我相信有3x歲終於自然而然找到女友且又順利幸福到老的成功案例,但我認為機率非常低,這種依靠強大運氣(或緣分)的感情路,如同買樂透賺錢一樣,可以期待但我建議不可當作人生該有的選項。 況且,我上面寫的都是交往前的事務哦,交往中還有情緒控管、情傷調適、如何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如何溝通協調、如何處理家人關係,如何處理對方朋友關係問題….這些都是需要學習訓練的。當真每件事情都是順其自然?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我相信尤其科技產業的男生應該感同身受,對我們來說,哪來那麼多自然而然,讓船從橋頭岡山自然漂到南港汐止都還會是歪的。 本版有時可看到年近30或年過30的女生男生交了第一任上來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根據我的理論,這完全是臆料中的事情。 P.S. 對不少女生來說,她們都是跟週邊男生自然的相處,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但事實是,”營造出一切過程都是很自然的發生”,本身就是男生需要的技術之一,這當中超多眉角技術及黑暗面可談,在此就不贅述。 對女生,我認為,在感情上的成長也是必要的。所幸台灣女生在感情市界裡擁有可觀的相對優勢,女生該努力的方面相對男生也不太一樣。女生單身時要注意的不外乎是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及認人識人的能力。我想這很簡單明聊,前者本文前面有提到,後者本版及女版也早已討論到爛,另外前面說的交往中所需的溝通協調、設身處地、親友政治關係都是該學習的點。 我說,女生說寧缺勿濫是假,寧缺勿無感覺才是真的,順著感覺也是可以,不過呼籲女生在等待/尋找有感覺的男人同時也千萬要精進過濾爛人的能力。 女版之前版標說得很好:唯一不變的,就是努力。不去努力不花心思在兩性關係上成長,就想要擁有長久幸福的感情,有可能,但機率頗低,如同買樂透致富一樣,可以期盼,不可當作正式的人生目標。 結論: 1.對男生來說,因為強大的競爭,因為女生擇偶標準不會等著你停滯腳步,愈晚開始進入感情世界會遭遇愈大的困難及障礙。 2.對女生來說,雖說競爭壓力大大減少,但認人識人的技術要隨著男蟲感情騙子技術的精進而提升。 3.唯一不變的,就是努力。幸福要自己努力取得,為何期望一個13~30歲不曾來的幸福,突然在3x歲自己憑空掉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6.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215579.A.70E.html

purplewind:心有同感 06/08 16:25

sammy70530:好忠肯!推 06/08 16:31

yo706001:推~ 06/08 16:40

BColangelo:這篇簡直是男女狩獵的入門必讀好文 XD 06/08 17: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