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高齡工程師轉職的選擇
Mar 2nd 2014, 14:38, by damm

作者damm (Anubis)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高齡工程師轉職的選擇

時間Sun Mar 2 14:38:20 2014

高齡人的心有戚戚焉.... 我覺得原po最明白自己與公司的狀況,供幾點給您分析! 有板友說年紀大以穩定為主,這點我很贊同,到了這個時間點, 其實原有的包袱越來越大,原PO自己有多少包袱,什麼是資產, 什麼是負債,什麼是可供利用的資源,自己要先釐清楚。比如說 老婆能不能support,爸爸媽媽有沒有辦法幫你渡過一段慘淡期, 自己的慘淡期有多久,都要估算一下,這是自身狀況的評量。 再來是原公司狀況,我覺得原PO自己都有感覺跟直屬主管的不對 盤,我相信這是真的。可是未來的變化不一定在於您自己所知的 資訊內,有好的機會,直屬主管會不會比您先走??這就是一個考 量的點。在公司,要比的就是氣長。除了直屬主管的動向,原PO 在直屬主管的上層有多少的人脈可打點??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對 於其它主管,甚至於更上層的主管,有多少自身的條件可以符合 主管的算盤??其實在這個時間點都可以清點一下。還有一個公司 的文化要列入考量,在於公司有沒有定期砍人的文化??就我知道 的公司,有的有有的沒有,有的是等到你呆滿23~24年給你最後一 刀,不一定,要了解清楚,這通常跟董事長還有經營層的理念很 有相關。 至於去新公司的狀況,我相信新公司提供了很好的offer,這家公 司的credit如何,經營狀況如何,經營理念如何,您都可以向業 界的人脈去多方打聽。有了更多的情報,才能確切的理解一個三 百萬的年薪是對您的人生有多大的加值??依原PO描述的情形,我 認為管理職一定要有才是大加分,在這種情況下,您的管理人數 確定了嗎??您的人事佈局有了基本的算盤了嗎??什麼人在新的公 司可以作為您的基本支柱,還是要靠自己的管理手法來帶領全新 的crew members??為期多久??我想一般基本的架構要出來,這樣 到新的公司,也才不至於兵荒馬亂。 要出去或留下,其實我覺得條列化一下,大致心裡就有個底。這 麼多細部考量的部份,沒有人能跟您說一定好或不好。就算出去 闖盪做個管理職,您自己適不適合經營管理這個路,也沒有人知 道。有的時候不是有「看起來的好缺」就能表示一帆風順。再厲 害的人,上任不滿半年碰到高層的變化而必需走人的也常有的事 。只有踏實的準備跟無止盡的戰鬥,要能屈能伸,再加上機會跟 運氣,才能在人生的道路慘烈的撕殺中生存。 ※ 引述《desertmoon (藍色水中的月)》之銘言: : 有時候也在想 到底過了四十歲 研發工程師還有多少未來f : 41 歲了 國內系統筆電廠打滾破十五年 負責韌體驅動 : (從筆電到平板到手機全包) : 在目前公司算是技術職的頂了 : 再上去就是管理嘴砲階級 : 但顯然升不上去 主因自然是因為得罪了直屬的老闆 : 目前年新約150w 加上前幾年鎖的 今年公司還欠我100w : 後年還有35w : 也就是撐到年底 我應該是可以拿到年薪 250w : 但問題來了 老實說這個年紀 還在當工程師 自然也是很辛苦的 : 直屬老闆偶而冷嘲熱諷 偶而還故意放幾個洞給你 : 公司會鎖我錢 純粹是因為怕老鳥 帶頭走人 所以前幾年 : 還不敢不給你Bonus 但是看起來 我的替代人選 老闆目前已經準備差不多了 : 目前 陰錯陽差 剛好碰到一個香港公司來台(資金應該來自對岸) : 想投資同一個事業(超輕便平板) 我估計年新有可能可以談破300w : 也順利爬上管理職 : 但畢竟是小公司 隨時都有掛點的機會 且也不保證第二年年新 : 也就是是個賭注 賭贏了 或許未來不錯 : 我內心很想賭 但又怕新公司 起不來 畢竟萬事起頭難 新公司萬一一開始沒成績 : 撤離台灣 以我這年紀 大概有機會失業超過半年 家裡小孩三個還小(不小心多懷了一個) : 老婆未上班 所以我現在一個人撐全家 其實也很苦 : 想衝出去又有點擔心 不知這版大家怎看? -- 台灣新任國防部長宣佈,將頒發新台幣一億元的破案獎金給提供有力線索之人。 他甚至建議台灣總統特赦願意說出真相的相關涉案人......。 嗯!在這個圈子裡,誰要是打破沉默,他通常是不會再開口說話了。 恐怕在這起事件中,道德是不存在的。 《台灣-巴黎-連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25.252

tshuang0611:這篇分析得還算中肯,沒有一定的好或壞 03/02 14: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