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建議] 越南工作
Jul 26th 2014, 15:38, by KDurant

作者KDurant (三哨金身)

看板Salary

標題Re: [建議] 越南工作

時間Sat Jul 26 15:38:38 2014

小魯弟目前派駐在越南 剛好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不過工作內容和一般外派越南的製造業一樣就是了) 小弟非相關技能背景 國立三類組學士,能算優勢的只有英文,現在也用不多就是了 目前是做食品原料的業務(生技的出路不多Q_Q) 我的底薪是40K出頭,相對版上一些在越南寶X開給新鮮人是少了10~20k 由於工作不是常駐在越南分公司駐地 都是要跑到不同省份出差 所以外派費用基本上一切報給公司 而生活費部分 公司一開始是給約5K NTD生活費 後來就用多少報多少 到現在平均一個月5~8K 所以派駐越南期間基本上都沒花到自己的錢 老實說對非國貿相關科系出生的新鮮人算是很不錯的待遇 重點是可以累積很多經驗(雖然目前也只到兩個國家就是了...) ※ 引述《loveswazi (ffff)》之銘言: : 是真心想發問 : 這篇文章下面一堆人推薪水差 : 我很想知道"事實"與"推文"的差異 : 就我所知 目前沒什麼經驗的菜鳥若外賣 這薪水好像差不多 : (我記得自己出社會時 因沒出過國 原本打算去菲律賓 好像是也開40多K) : 我是沒去 不過那薪水當時的我能接受耶 好像是32*1.5 : 其實我一直覺得趁年輕出去看看不錯阿 : 但我不推越南就是 : 若泰國菲律賓等英文相對發達的地方就很好 自己再多努力英文 未來算加分吧 另外關於LOVE大講的 越南真的用不到英文(工作溝通有中文翻譯) 所以小魯弟現在英文有退化的趨勢Q_Q : 我們以一般條件假設: : 非技能背景 : 一般學校等 商學/語言等系所 : 英文中上 : 毫無經驗 : 這樣40多K出國 吃住公司包 幾個月回來休一次長假 : 這樣我能接受耶 : 有目前真正外賣且符合上述條件的人來現身說法一下嗎? : 不然很擔心這版很多人根本不懂行情亂推文 : 讓人錯失機會也可惜其實 想當初找外派工作時,在板上也是看到一堆神人等級的推文,讓人一度萌生退意 不過工作到現在真的獲得很多經驗,而且也大開眼界不少, 重點是依自身規劃與期望來判斷,自己要的是什麼?又能學到什麼? 還記得公司主管跟我說過,一開始出社會不要在意多領個那兩三萬, 等到自己有實力後,那怕兩三百萬,都是小CASE! 目前公司的業務主管們,也都在各國經營自己的市場,各自有一片天地,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做到這樣! 小魯弟還是剛出社會兩年多的新鮮人 一些拙建提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60.251.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360321.A.4C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