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沒發薪資想立即離職
Jun 9th 2014, 10:40, by ALSOAPPLE

作者ALSOAPPLE (奶昔不甜)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沒發薪資想立即離職

時間Mon Jun 9 10:40:36 2014

大家好,此篇已po過法律版,但狀況又有些改變,不知如何處理...... 我在4月中進入某大專院校擔任約聘人員,工作薪資九成為教育部補助,學校支付一成,勞退6%須從薪資中自付,也沒有說每月幾號發薪。我雖然有別的工作經驗,但剛進入學校這種職場,進入後才知道學校人員並不適用勞基法。 進入學校並完成就職手續後,人事室主任要求我和其他三位同樣職位的同事需要簽工作契 約,來來回修改幾次後,大約是4月底,主任終於告知要增加罰則,其內容為:若 乙方(我)沒有在離職前一個月提出離職書面申請,且經甲方(學校)同意,需罰款一個月的薪資。經過一番波折後來我們還是只能先簽了。 學校約聘人員的薪資需要經過申購通過再上簽,然後才會撥款,中間每一道手續當然需要經過層層處室關卡,我也是進入後才發現學校各處室的關係並不佳,各有自己的派系, 導致公文需要一直去催促才能通過,目前我們契約卡在某個處室,而公文則卡在另一個處室,人事室則在上星期來電告知須拿到契約過簽核才能同意撥款。 我多次向我直屬主任反應也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因為主任也怕得罪人,她的回答多是:你要自己去問公文現在在哪裡然後去催一下。我也曾經詢問過本市府的勞資關係契約的合法性,回答則是學校不適用勞基法。私下問過教育部承辦人員則是說要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教育部就會介入調查學校。 目前我是很想立即離職,已於5月底口頭告知直屬主任欲離職,但她說要跟上面討論再跟我說,等了一週都沒回應,不知道合約現在到底算不算數,畢竟還沒滿試用期,契約也還沒還我 現在已經六月初了,四、五月的薪資都沒著落.....教育部是已經撥款給學校,但因為學校內部的問題無法得到撥款,且也無法說是哪一位長官不發錢,他們沒有人說不給我們薪資。 現在拖延發薪,我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儘快離開這鬼地方加拿取我應有的薪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37.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281638.A.DA4.html

diabloevagto:學校人員不適用勞基法?那要用什麼… 06/09 11: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