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榮登心中No.1的咖啡廳~慢旅行私會館
Jun 9th 2014, 00:37, by elisa10

作者elisa10 (罵許&捏捏)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榮登心中No.1的咖啡廳~慢旅行私會館

時間Mon Jun 9 00:37:38 2014

餐廳名稱:慢.旅行 - 私會館 消費時間:2014年/6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里菁桐街161號 電話:0910 012 96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8:00 週六~週日14:00 - 19:00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一杯飲品(約$16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手作甜點、100%鮮果汁 精美圖文食記: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post/371683289 連續幾天的大雨,假日整個泡湯,但還是不想廢在家裡,因此開車到菁桐走走, 意外發現一間古色古香的建築,好奇心作祟下,我探頭進去看了看,發現是一間裝潢可愛 的咖啡廳, 我們決定在這間咖啡廳喝杯咖啡,打發我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這間咖啡廳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他們沒有招牌,而且都會習慣性關上門,若不 仔細看,還真的不會發現這是一間店,會以為這是一般的住家, 門口的信箱上有一個QRcode,用手機掃了一下才知道這間店的名字是「慢.旅行 - 私會 館」。 一進到裡面,整間店的氛圍就讓我很喜歡,用簡單的磚瓦和木頭裝飾著, 也能看到許多早期的家電,例如:電視、黑膠、電扇,可說是廢物利用,多了一種古早味 的感覺, 靠近門口那區,其實只有簡單的櫃台兼廚房,還有一桌供較多人數客人用餐的桌椅, 若是像我們這樣只有兩個人前往用餐,可以走到後面那區喔! 後方的座位區非常寬敞,而且都是提供雙人座位,每一桌都有不同的風格與擺設, 牆上畫著各國的知名地標,讓人有種正在環遊世界的錯覺, 在這裡用餐真的很舒服,擁有自己的空間,還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窗外的景色,即使天空下 著雨,但一切都還是很美, 這邊選用的沙發也非常舒服,還有提供許多書籍讓大家閱讀,坐在這裡一邊喝著飲料、一 邊看著書,真的很享受, 窗邊吹來徐徐的風,我和捏捏一直昏昏欲睡,而且整間店非常安靜,大家都輕聲細語的。 這間咖啡廳提供的餐點其實不算多,有點心、輕食、餐食; 其中的餐食需事先預約,而且必須三天前來電預約才有辦法吃到,因為我們是當天意外晃 到這間店的,所以只能和餐食擦身而過; 飲品方面則有有機花果茶、水果茶、台灣茶、精選茶、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小公約,其中有一項是謝絕12歲以下學齡同入場(現在已下修成8歲 以下了), 雖然這會引起很多人的爭議,但這部分我是支持店家的, 因為我遇過太多吵鬧的小孩,在寧靜的咖啡廳大吵大鬧奔跑,家長只有意思意思制止一下 ,然後繼續放任小孩胡鬧, 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會去喝斥這些孩子,但最後都會被這些家長翻白眼覺得多管閒事 , 所以,為了防止這些事情發生,店家先申明是對的,若您家小孩真的很乖,或許可以跟店 家溝通看看喔! 也謝謝店家願意接納毛小孩,是間寵物友善餐廳,但狗狗跟小孩是一樣的,若狗狗不能安 安靜靜坐著,也請不要帶來打擾其他客人喔! 手作甜點 $160 手作甜點並非每天都有,要店家有做,妳才有得吃~~~ 只能說我們這天運氣很好,碰上了有手作甜點的日子,每次店家所製作的甜點都不一樣, 這天是莓果起司蛋糕, 我很愛起司,但偏偏就是不愛起司蛋糕,所以聽到起司蛋糕的時候心有涼了一半,但看到 他們的圖片又好想吃,因為看起來很厲害, 所以就還是點了這份貴鬆鬆的手作甜點! 果然,這份手作甜點有讓我們驚豔,起司蛋糕上擺著滿滿的莓果,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豐 盛的起司蛋糕, 上方的莓果各式各樣,、藍莓、黑加侖、藍莓…等,還有其他我分不出是什麼的莓類, 一旁有附鮮奶油,上面用花瓣點綴,實在有夠美,另外也有薄荷葉,這可是店家自行摘種 的,現點現摘,香氣四溢, 起司蛋糕超級好吃,下面的餅乾很脆,起司蛋糕很綿密,且不會很油,有些人會害怕過重 的起司味,可以搭配它們的莓果一起吃,超級搭, 雖然一份甜點要價160元真的很嚇人,但我還是很慶幸我有點這道,好吃極了! 如果口袋夠深的朋友可以點一份來吃吃看喔!! 莓果多酚水果茶 $180 這裡的低消是我一直都不能接受的「每人低消一杯飲料」,因為我和劉大爺都不喜歡喝飲 品,只喜歡吃東西,所以對於強制要點飲料的店家都會很反感, 但因為這天下雨,我們那兒都去不了,所以點兩杯飲料慢慢喝來消磨時間其實也沒差,所 以我們其中一份就點了這壺莓果多酚水果茶, 這裡的水果茶是使用茶包,但因為他們的茶包並非一般我們所看到的那種便宜茶葉粉狀茶 包,而是使用乾糙水果的精美茶包, 經過店員的強力推薦,我們就點一壺來喝喝看,這裡的茶包裡面有洛神花、蘋果、黑醋栗 、黑刺莓、草莓、覆盆子, 建議大家可以讓它煮久一點,花香味才會完全釋放出來,淡淡的香味非常宜人,喝起來不 甜,每一口都能感受花香在口中散開來, 喝完還可以請它們回沖,想要在這裡打發一整天的朋友可以點它們的花果茶系列喔! 100%鮮果汁 $160 因為我們不愛喝飲料,所以碰到這種非點飲料的情況,都會選擇點現打水果系列, 這裡的鮮果汁就是用100%新鮮水果現打的,所以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麼養顏美容的飲品, 它們的鮮果汁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原本以為都是莓果的果汁會很酸,但卻不會,店家還貼 心地準備它們自製的糖,若怕酸的朋友可以自己依喜好添加, 但我跟大家保證,不需添加任何糖就很好喝了,完全不酸,喝原汁原味最棒! 強力推薦這杯鮮果汁,太美味了,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一粒粒的水果,真材實料呀!!! 茶點 點它們的茶品就會送茶點,這天所送的茶點是巧克力夾心餅乾,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差不多,但個人覺得它們的巧克力有比較多,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這 類餅乾了,所以覺得特別濃, 劉大爺是說有點苦,但我猜應該是因為他先喝了飲料和吃了起司蛋糕,所以才會覺得餅乾 偏苦。 我們在「慢.旅行 - 私會館」待了兩個多小時,因為這邊真的太舒服了, 劉大爺也在這安靜的空間中讀完一整本書, 雖然這裡有提供免費wifi,但來到這裡我完全不想上網,只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 ,慢慢喝著飲料放空, 至於我們捏捏,她就在一旁安靜地趴著,慢慢地眼睛就闔上睡著了,看來她也很喜歡這裡 呢! 「慢.旅行 - 私會館」的寧靜我很愛,它躍升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咖啡廳,只可惜離我 住的地方很遠,無法常來, 若大家有機會來到菁桐,絕對不要錯過這間咖啡廳,連當天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外國人都一 直用英文稱讚這裡,說這裡很像一座博物館,東西也很美味, 真的是個意外發現的好地方,強烈推薦給大家喔! -- 罵許&捏捏BLOG: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 捏捏【搞笑公主】& 罵許【小天使】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rshnien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47.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2245462.A.9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