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車站-開封府捲餅(原萬師傅捲餅)
Apr 24th 2014, 02:28, by alana

作者alana (我是陳菲比!!)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車站-開封街捲餅(原萬師傅捲餅)

時間Thu Apr 24 02:28:00 2014

餐廳名稱:開封街捲餅(原萬師傅捲餅) 消費時間:103年/4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之40 電話:02-2331-2556 網誌好讀版http://alana1985.pixnet.net/blog/post/118477856 這幾天阿母出國玩˙晚上給阿爸的消夜就可以比較特別一點 前幾天在中正板上看到有人在討論開封街美食廣場˙想說就趁這幾天寫個食記 昨天買了台北車站-外星人捲餅給阿爸(但沒拍照) 今天又帶了開封府捲餅[烤鴨口味-特價65元]讓阿爸比較一下兩間口味 裡面包含蔥/生菜/小黃瓜/九層塔˙如果有不吃的可以跟老闆說 另外還有可以+起司/泡菜/蛋皮˙應該都是+10元 不過我覺得即使加一項都覺得有點太貴了所以沒加 (個人消費習慣超過50元的小吃要提供一定的飽足感 在台北車站點心50元以內我都可以接受˙超過50我都以正餐規格視之) 但因為給阿爸吃的點心˙搭載孝心所以超標一點無所謂XD 打開來長這樣˙上方俯視圖 有點意外˙長的有點凌亂(右下角被阿爸吃掉了˙小黃瓜是被阿爸挑出來的) 雖然在外帶回家的路上不敢保證很平穩˙但我也想不出我有顛簸這麼嚴重的地方 連應該被包裹在裡面的菜ˋ肉內餡都跑到捲餅上頭˙有點誇張 總之˙打開來的賣像有點不討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側面圖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內餡有小黃瓜ˋ美生菜ˋ鴨肉ˋ蔥˙看起來還挺豐富的 然後我暫時離開˙10分鐘後過去問阿爸感想:昨天的(外星人捲餅)比較好吃 然後阿爸剩了3塊不吃了給我吃(但小黃瓜全挑出來˙還有殘餘餅皮) 我吃了一塊大概知道為什麼阿爸沒吃幾塊˙跟昨天比起來的確不好吃 最明顯的是餅皮不好吃˙照理說這種烙式的餅皮應該是要偏酥脆口感的 不過這餅皮吃起來有點"堅韌"˙某些區塊吃起來甚至是有點像嚼塑膠的口感 以像阿爸這樣牙口不太好的人來說會有點吃力˙難怪阿爸有些只吃料 推測有可能是餅皮放置一段時間水分流失˙再經過高溫烙製導致硬梆梆口感 再來是餡料部分˙看起來感覺還好˙不過吃的時候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空虛 大概是因為吃不太出來鴨肉的感覺˙美生菜很明顯˙以至於有一種吃蔬菜卷的錯覺 雖然有看到九層塔˙但也完全吃不到九層塔味˙吃起來感覺很沒重點也很沒特色 認真搭配蔥跟鴨肉後˙可以感覺蔥跟甜麵醬的味道有出來˙約略也吃的到一點餅香 但整體吃起來還是感覺不太到鴨肉味˙仔細翻看了一下發現有可能是因為鴨肉本身份量給 的就不多 再加上老闆給的鴨肉切成丁狀所以吃不到肉的口感˙才會感覺不到鴨肉味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到我的時候快賣完了˙還是份量就是這樣˙因為我沒在現場等 但我也不想再買一次碰運氣˙因為我的確覺得品質掉太多了 =============== 題外話 ================ 以前還沒換經營者前(原萬師傅捲餅)我也有買過2.3次/年(除非真的很想吃˙不然真的是 蠻貴的啊XD) 之前的肉有肉塊˙蔥有蔥味˙餅有餅香˙我喜歡吃稍微有點脆的老闆也會做給我(而且以 前烤鴨60元啊) 最大的缺點就是常常要排隊排很久˙因為以前只有老闆一個人做˙所以常常供不應求 自從換經營者後˙每次經過看到都沒有什麼人排隊˙我還以為是因為天氣冷季節還沒到 原來變了這麼多...... 如果你好吃漲價就算了˙可是漲價還變難吃˙叫我有什麼理由掏錢買?(淚奔) ====================================== 開封府捲餅跟外星人捲餅雖然都式捲餅˙不過口味跟製作方式有點不一樣 開封府捲餅是烙餅式的˙外星人捲餅是油煎式的 內餡上來說開封府捲餅是美生菜+小黃瓜+蔥˙外星人捲餅是高麗菜+蔥(都可以選擇) 肉的部分現階段是外星人給的量比較多˙比較覺得有價值 菜的部分因開封府是一樣一樣夾的˙外星人高麗菜跟蔥拌在一起夾 所以吃起來開封府比較能感覺到明顯的蔥味˙外星人可能就要碰運氣(因為你可能吃到高 麗菜比較多) 口味上來說˙以前還是萬師傅捲餅時˙因為各有千秋所以有點不分軒輊 因為原萬師傅是乾烙式˙主要在吃餅香˙外星人是油煎蔥油餅式 只是現在開封府捲餅整個走樣了˙現在來比較˙肯定是外星人大勝啊 而且分量上外星人捲起來也比較大捆˙可能高麗菜比較便宜量給的比較多 但無論如何˙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肯定是同價格量越多越好啊XD 總結來說˙外星人在分量上ˋ口味上ˋ設計上都大勝 開封街捲餅(原萬師傅捲餅)就謝謝再連絡了......(揮手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8.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8277684.A.E10.html alana:轉錄至看板 Zhongzheng 04/24 02:34 alana:轉錄至看板 Taipei 04/24 02: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