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妝容] 畢業舞會兩種風格!清新多彩×性感重色
Jun 11th 2013, 22:13

作者tsining (ts踢欸死)

看板MakeUp

標題[妝容] 畢業舞會兩種風格!清新多彩×性感重色

時間Tue Jun 11 22:13:21 2013

【妝容】畢業舞會兩種風格!清新多彩×性感重色 http://yasatsi.pixnet.net/blog/post/150044744 各位晚安,這裡是ts! 這次不化自己,要化別人囉:P ------------------------------------------------------ 副標:畢業快樂之大家都來大崩壞 首先,感謝友人M和友人R在這次畢業舞會,願意放心把她們自己交給我打扮 跟各位介紹一下,這篇的兩位model都是我從高一一進學校就認識的手帕交,到今年已經 認識第七年囉 好了,客套話到這邊結束,大家都很熟了,我們直接開始吧:P 這次妝容的主題分別是老實的鄰家女孩和美豔的吸血鬼女郎XD 另外,這次的經驗對我自己來說也很難得,因為除了工作是彩妝師的人們外,應該很少有 機會可以化別人的臉吧,哈哈 她們兩個的膚色、膚質、五官、氣質等等都很不一樣 R的膚色較黑、膚質極乾、寬眼摺內雙、輪廓較立體、個性跟我一樣機掰難相處(?); M的膚色偏白、膚質偏油、五官比較平、無神大外雙、個性比較溫和有時候有點白目(?) (為什麼變成偷婊朋友大會XDDDDDDDD 左婊右也婊,我真的要被告了XDD) 好啦,這種素顏(雖然這張照片的底妝和眉毛都已經完成)平拍照很容易把人都拍得很醜, 跟證件照有異曲同工之妙 尤其是右邊的R,完全被我拍得很醜,因為我不小心在他有點閉眼的時候按下去 他們兩位平常是這樣的,這是R↓ 這是M↓ 如果以前有看過我的妝文,想做個對比的朋友,我自己基本上各項數值都界於她們兩位之 間(惟她們的皮膚都比我好一百倍XD) 我的膚色中等、膚質中偏油、輪廓不特別平也不特別立體,為了因應她們本身的條件,以 前我自己的慣用化法會有所調整 也因此,在這邊先跟各位強調一下,本篇妝容文的重點在兩位model的「對比」 這邊是這次用到的所有彩妝品(除了我忘記照進來的canmake眼影底膏orz) 如果有寫過心得的,該品項會有超連結;如果沒有,則會在妝容說明的部分附上簡易試色 修容部分:integrate眉粉、za腮紅#01、sleek雙色修容盤、za腮紅#05(打亮用) 眼影部分:植村秀燦菊盛灩、1028布朗尼眼妝盒、sleek 12色眼影盤storm 其他眼妝用品:kate眼線膠、1028纖長款睫毛膏、kiss me濃密款睫毛膏、康是美睫毛夾 、dup假睫毛膠#502、canmake眼影底膏 唇妝部分:za唇膏#09、za唇蜜#02 底妝部分的話,因為她們的膚色和膚質都不一樣,以前也沒有化妝習慣,所以被我命令去 買粉底 我建議R買較保濕的media小圓罐粉底霜,M買控油的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 (kate菁菁有寫過心得文,有需要的請走這邊)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愛毛(?)們 這兩款假睫毛都在我先前的妝文中出現過 左邊那款是康是美自有品牌的#F9(夢幻魅睫款),右邊是睫老闆尖尾11 以下說明 這是底妝完成的M 因為他臉比較平(?) 所以我也修容修得比較認真 我的修容沒什麼特殊技巧,理論上就是,哪邊要凹下去就打深色,哪邊該凸出來就打亮 畢舞是要拍很多照的場合,所以我下手有比平常再重一些 另外,我那天忘了帶眉刀,不然我真的很想幫他修個眉XD integrate眉粉的最淺色拿來打鼻影非常棒,不過只適用於膚色偏白到膚色中等的人 膚色偏深的(像本篇另一位主角,友人R)就比較不適合 M的膚色比較白,所以我是用兩盒眉粉的中間色混合起來,作為眉毛的主色 頭尾再用最淺色補上 這是我那天帶的兩盤修容,za#05和sleek雙色修容盤 這張不知為何好暗orz 不過兩種打亮的試色滿清楚的 sleek是上面膚色偏銀的,za是下方偏金的 我自己是兩種都能用,但前幾天幫M試妝時,發現他比較白,所以用偏金的za看起來會怪 怪的,但用sleek打亮那格倒是非常合適 R的話,完全就是用za剛剛好 這裡做個小結論:膚色偏白的適合用偏銀的打亮;膚色偏深的適合用偏金的打亮 下面是M眼妝用到的眼影盤 首先是先前已經寫過心得的,植村秀mika的燦菊盛灩,心得點這裡 建議大家先看一下這盤的心得,因為我就是用該篇心得的眼妝化法,完全一模一樣 但不知為何,M化起來有股空靈脫俗的氣質,我就完全沒有= = 然後是1028布朗尼眼妝盒的最深色 就像植村秀那篇心得裡說的,我是在畫完眼線後,再用這格深咖啡壓一次 這樣可以保有黑色眼線的深邃感,但又讓咖啡色柔和因黑色眼線而過度銳利的眼神 剛好配合這個眼妝溫柔但繽紛的配色 大家可以看到左右兩眼的眼影顏色不一樣XD 其實這張是偷用先前試妝的照片,因為畢舞 當天化妝的那間光線沒這麼好 然後貼上睫老闆尖尾11就完成囉!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自然假睫毛,但同時也很上相 唇妝的部分使用za唇膏#09(日落金橘)和za唇蜜#02(火熱告白)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日落金橘這支,不管唇色深淺、有無暗沉或太紅都適用 唇色不健康的話,一塗上去氣色馬上變好又自然;唇色健康的話,塗了也變美 我自己的習慣是,先用日落金橘將嘴唇上色後,再見用唇蜜塗在嘴唇的中間部分,可以增 加立體感 下面是這次的腮紅,za#01 也是幾乎所有膚色都適用的熱賣色,這次兩位model都是用這個顏色 然後輪到友人R!又是這張有點呆的底妝照XD 修容和其他部分前面都已經說明過了,這裡就不再重複囉 於是先來張眼妝照 雖然R本身內雙的眼摺還滿寬的,但因為這次貼的假睫毛(康是美#F9)比較誇張,同時也比 較重 怕他的眼摺整個被壓扁,所以還是先貼了雙眼皮貼 順帶一提,幫他貼假睫毛的時候,我吃了不少苦頭 因為他的眼皮非常非常非常乾,所以就算上眼影前有用底膏打底,還是上不太上去 所以眼影我就壓了很多層...然後假睫毛貼太靠近睫毛根部就一直掉,完全貼不上去(虧我 還用dup) 後來我只好把假睫毛稍微貼上面一點,但就讓他自己的睫毛跟假睫毛沒辦法完全融為一體 (?) 不過,幸好他自己的睫毛又長又翹,不要靠太近就還算自然 以下是這個眼妝使用的眼影盤,sleek的storm 這盤的心得還在生產中,所以先幫大家把這次用到的顏色做個記號和簡單試色了 先用最淺的米白色打底後,粉色暈靠眼頭的眼皮,暗紅暈後面,再稍微帶到眼下 接著畫眼線,然後用那格深藍色壓上去,畫寬一點沒關係 最後再用黑色壓一次眼線的部分,這次就要畫窄一些了 假睫毛就是前方提過的康是美#F9 跟M溫柔的妝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配合R的性感小禮服,這個妝就比較銳利 我個人是都非常喜歡 最後提一下,上睫毛因為有假睫毛撐場,所以是用1028纖長款刷的 這款也比較刷得翹,可以讓真睫毛跟假睫毛較自然地合在一起 下睫毛我就暴力地用kiss me濃密款大刷特刷,比較不會出現「有上睫毛、沒下睫毛」這 樣的窘境XD 到這邊就差不多都完成了,替大家做個對比照XD 同場加映,我覺得R這張看起來超像發怒的妙麗XDD 這次的妝容文就到這邊,感謝大家看完它(真的很長:P) 我們有粉絲團囉,如果還算喜歡我們的話,歡迎來找我們聊聊天! 啊,對了,最後的最後請讓我再廢話一下 有人對我全寶雅制霸的平價眼妝刷具有興趣嗎XD? 我有點想幫它們寫篇專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3.55

shinybuwa:化的很好耶!想當年謝師宴我也化了4~5 101.11.152.225 06/11 22:18

shinybuwa:個人 我的青春啊... (遠目) 101.11.152.225 06/11 22: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